全国艾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河南哪里?

2021年05月13日10:34

来源:大河健康报

  顶端新闻·大河健康报记者 吴文可 通讯员 崔松涛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将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持续加大对中医药的投入。

  南阳是全国中医药大市、著名的艾草之乡,艾草资源丰富、艾文化历史悠久。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艾草产业发展,把发展艾草产业作为全市大健康产业重点内容进行统筹规划,政策助力、科研赋能,南阳艾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一株小草已形成百亿级产业规模。

  目前,南阳市艾草种植面积近30万亩,野生艾草年开发利用12万吨,各县区均有艾草种植基地,其规范化种植面积位居全国首位。而且艾草规模生产企业众多,在工商部门注册的艾草企业有1529家,产值在2000万以上的企业有近70家,年产值在5000万以上的企业有近30家,年产值上亿的企业有3家,带动了30多万农民从种植、采收、加工、销售中收益。

  南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艾产业种植基地、生产基地和销售基地,艾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艾产品涵盖保健和衣、食、住、行等方面近200个品种,全国经营南阳艾产品的网络电商有3000余家,遍布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上,南阳的艾绒产品占据全国市场的70%以上,年销售破百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