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处“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1年05月13日15:1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小平

  5月13日,记者获悉,省委统战部近日正式揭牌了首批4处“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统战光荣传统,广泛宣传统一战线理论、扩大统一战线社会影响开辟了新的工作阵地。

  首批揭牌的4处教育实践基地分别是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这些纪念场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十分广泛的影响,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也有着紧密的联系。长期以来,它们发挥着承载厚重红色历史、展示统战光辉业绩、蕴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揭牌首批教育实践基地,是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也是深入推进我省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和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供了一项重要载体。

  以创建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科学规划,探索建设模式、彰显统战特色,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扎实有效地在全省统一战线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统一战线在开拓事业新局中的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