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岗李乡:牛产业让群众生活“牛”起来

2021年05月13日15: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陈龙江

  “养牛也能养出新生活,让俺村脱贫群众的生活‘牛’起来!” 5月12日中午,忙碌一上午的聂保国在家中很乐呵。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岗李乡党委政府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因村施策,在发展壮大优势种植产业基础上,还利用村民善养牛的传统优势,稳步推进“以大带小、以小育大”模式发展养牛产业,持续带动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聂保国是村里肉牛养殖的带头人,目前已圈养肉牛200多头。“现在村里养的肉牛供不应求,已调运销往江西、广东、广西等地。”他说,村里的3户贫困户就是通过在养牛基地务工脱了贫,每年人均增收20000元以上。

  据了解,聂家村肉牛年出栏500头,产值达300多万元。目前,该村已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德草养牛产业园,今年又引进800多头夏洛莱、西门塔尔等品种肉牛,配套建设有机肥加工、肉牛交易回收等项目,稳步实现养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产业发展目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