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郎朗演奏 A级景区五折优惠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特博会5月19日开幕

2021年05月13日15:5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赵力文

  一场高品质的文旅盛宴将在三门峡开启。5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宣布: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三门峡市举行。

  在节会举办期间,三门峡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人民实行五折门票优惠政策。本届节会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演奏,多场黄河文化主题活动举行,共安排19项重要活动——

  主要活动有8项,分别是:“天鹅之约”嘉宾恳谈会、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黄河金三角产业合作(三门峡)峰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2021横渡母亲河、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等。

  专项活动有11项,分别是:“点亮天鹅城·美丽黄河”消夏音乐季、黄河流域生态气候资源发展大会、首届全国车友会穿越黄河生态廊道自驾之旅、“拥抱母亲河”万人帐篷节、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四届越野精英挑战赛、函谷论道·汉服吟诵会、第十五届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乐动黄河”罗曼彩虹跑、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第六届“魅力仰韶行”活动、大樱桃文化艺术周等。

  据介绍,今年举办的这些活动在设计上将更加贴近游客和市民,更加重视互动,参与面广、参与度高,力求以形式新颖、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吸引游客和市民广泛参与。

  今年盛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也是三门峡市首次采取市场化托管运营的模式举办“一节一会”,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办会的基础上,今年节会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五个亮点:

  紧扣重大战略,强化区域联动合作。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6届,是目前黄河流域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大、层次最高的以“黄河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节庆活动。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本次节会将依托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策划“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进黄河流域区域合作和黄河文化公园建设,深度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百年辉煌,唱响时代主旋律。特殊的时代背景为节会赋予了特殊的历史使命,在节会主题活动安排上,充分体现建党100周年元素,通过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等多个活动,歌颂百年建党伟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挥大咖效应,引爆市场热度。本次节会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出席节会开幕式演奏多首乐曲,并由权威媒体“央视频”进行开幕式直播,通过“郎朗@线上全球华人同唱黄河”这一亮点,采用H5创意活动等形式“引爆”微信朋友圈,实现“郎朗+黄河+三门峡”的多重绑定,借助名人效应和流量,不断提升节会影响力和城市知名度。

  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本次节会将以节造势、以节汇客、以节聚财,邀请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投资机构、文旅IP代表和文旅新业态代表,组织开展产业推介、项目签约等工作,拟签约一批有潜力、有前景、高质量的产业发展项目,为我市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注重全民参与,打造夏日狂欢。本次节会内容丰富多样、群众参与性强,既有多年精心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横渡母亲河、黄河大合唱节、万人帐篷节、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越野精英挑战赛、魅力仰韶行等老牌活动,也有首次举办的“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全国车友会穿越黄河生态廊道自驾之旅等新晋活动。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