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赛事传喜讯!安阳籍运动员勇夺2金5银4铜

2021年05月13日16: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阿娜

  △安阳市残疾人运动员杨佳凡(中)上台领奖

  5月13日,记者从安阳市残联获悉,前不久在深圳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中,我省派出1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获7金6银12铜,取得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均排全国第4名。其中4名安阳籍运动员夺得了2金5银4铜共1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安阳市残疾人运动员靳小欢(右一)上台领奖

  △安阳市残疾人运动员靳小欢在赛场激烈角逐中

  据悉,本次比赛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提前比赛项目,共有来自13个省(市)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设肢体残疾组、视力残疾组和听力残疾组三个组别,根据竞赛规程项目设置安排,分为场地计时赛、场地追逐赛、场地争先赛、场地团体接力赛,以及公路计时赛和公路大组赛。

  △安阳市残疾人运动员卢晴(右一)上台领奖

  记者了解到,参赛的安阳籍运动员均属肢体残疾组。在此次比赛中,来自安阳市文峰区的杨佳凡,荣获女子场地3公里个人追逐金牌、女子公路45公里大组金牌、女子场地500米个人计时银牌及女子公路10公里个人计时银牌,共计2金2银。此外,来自汤阴县的靳小欢获3枚银牌2枚铜牌,来自滑县的卢晴获2枚铜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