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举行零彩礼集体婚礼 县委书记为新人证婚

2021年05月13日18: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朱彦 靳宁 秦芳

  近日,“倡树新风尚 奋进新时代”2021年睢县第六届零彩礼集体婚礼在睢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0对新婚青年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县委书记吴海燕到场祝贺并为新人证婚。

  县委副书记龚学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芝,县政协副主席薛晓华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新人的亲朋好友、现场群众共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

  吴海燕在致辞中寄语新人们要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重大使命,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互敬互爱,勤俭持家。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为自己的人生书写精彩华章,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作出更大贡献。

  伴随着浪漫的音乐,20位新郎单膝跪地,将象征着爱情的手捧花献给自己心爱的新娘。彼此恩爱的20对新人依次走上舞台,许下爱的宣言,携手步入幸福的大门。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培养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与时俱进、转变观念,涌现了大批“零彩礼”社会新青年。

  王雪冬是该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她和爱人刘庸相知相识,情投意合。在准备举办婚礼的时候,恰逢新冠疫情来袭,王雪冬义无反顾地推迟婚期,投身抗疫一线,带着对爱人的承诺奔赴“战场”。如今,她脱下战袍,穿上婚纱,迎来了最幸福的时刻。

  “我理解也支持我爱人的工作,今天终于能在这个特殊的场合和她步入婚姻的殿堂,我真的很高兴。”新郎刘庸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高中教师,参加这场零彩礼集体婚礼,也是为了能够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自己的学生以及更多的未成年人,为全县移风易俗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婚礼圆满礼成后,新人们在交警的护送下,骑着环保单车,缓缓驶向铁佛寺郊野公园,浪漫的娶亲队伍,成为睢县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过路行人和群众纷纷拍照、鼓掌,为他们送上祝福。到达目的地后,新人们将寄托着各自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爱心牌”挂在了每对新人专属的“爱情树”上。

  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20对新婚夫妇,既有公务员、教师等公职人员,也有自主创业人员、乡村振兴带头人,他们以零彩礼集体婚礼这一简朴的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拒绝高价彩礼、带头简办婚嫁喜事、带头抵制攀比之风、带头摒弃婚礼陋习,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婚嫁方式,为全县青年树立了榜样,有力推动了该县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