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辗转千里抓获制假逃犯

2021年05月14日07:3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郭亚飞

  本报讯近期以来,沈丘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紧盯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侵害群众利益的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线索。日前,该大队精心研判,主动出击,长途奔袭700多公里,成功抓获藏匿在浙江绍兴的生产假冒伪劣农药的逃犯姚某峰。

  2019年,犯罪嫌疑人姚某峰提供生产技术,与沈丘籍犯罪嫌疑人王某合伙大量生产假冒伪劣农药,并销往全国各地,严重侵害了农民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坏。农业农村部门将案件线索移送沈丘县公安局后,食药环大队立即立案侦查,于2021年2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但姚某峰闻风而逃、不知去向。食药环大队组织民警在“双节”期间多次到姚某峰户籍所在地河南郏县其家中进行劝投、抓捕,均未果。

  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沈丘县公安局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将该案作为重点督办案件。食药环大队多方扩线追踪,对姚某峰的主要社会关系进行严密筛查、研判,最终获悉其可能在浙江绍兴一带活动的线索。

  日前,食药环大队教导员欧海中带领3名民警驱车奔袭700多公里抵达绍兴。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在浙江绍兴滨海工业区一工厂内,将报虚假姓名藏匿于此的犯罪嫌疑人姚某峰抓获归案。

  经突审,姚某峰对制售假农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