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首届“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 A级景区门票五折优惠 三门峡黄河文化盛宴等你来

2021年05月14日07:4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小萍赵力文张体义)一场高品质的文旅盛宴将在三门峡市开启。5月1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宣布: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三门峡市举行。

  在节会举办期间,三门峡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将面向全国人民实施门票五折优惠政策。本届节会将举办多项黄河文化主题活动——

  主要活动有8项,分别是:“天鹅之约”嘉宾恳谈会、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黄河金三角产业合作(三门峡)峰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2021横渡母亲河、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

  专项活动有11项,分别是:“点亮天鹅城·美丽黄河”消夏音乐季、黄河流域生态气候资源发展大会、首届全国车友会穿越黄河生态廊道自驾之旅、“拥抱母亲河”万人帐篷节、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四届越野精英挑战赛、函谷论道·汉服吟诵会、第十五届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乐动黄河”罗曼彩虹跑、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第六届“魅力仰韶行”活动、大樱桃文化艺术周。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6届,是目前黄河流域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大、层次最高的以“黄河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节庆活动。今年,三门峡市将首次采取市场化托管运营的模式举办节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本次节会将依托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策划“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还将通过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等多项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节会还将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出席开幕式并演奏多首乐曲,权威媒体“央视频”将进行开幕式直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