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出新招反诈“上”餐桌

2021年05月14日07:4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庞超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周口市淮阳区公安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通过实地调研,宣传民警发现,现在外出参加聚餐的人越来越多,如果能抓住这一阵地进行反诈宣传,效果势必良好。于是,民警将反诈宣传标语贴在饭店内的餐桌上、酒店的电梯间,果然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民警介绍,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可以让顾客在等上菜、等电梯的时候看一眼,在消除无聊情绪的同时,就能顺便增加安全防范意识,一举两得。

  贴纸虽小,内容却不少,通俗易懂的解释也很“接地气”,末尾有“平安淮阳”和辖区民警的“金钟罩”二维码,给看到它的人提供了防诈骗咨询渠道。同时,前去就餐的顾客如果有兴趣,还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学习知晓最新的反诈知识,并进行反诈咨询。不少顾客表示:“现在电信诈骗花样翻新,我们到餐饮店吃饭,可以在等待上菜的间隙,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小知识,真是太方便了。”

  目前,这一宣传形式效果显著,已经有不少人加入“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有的不仅自己注册加入“金钟罩”反诈行列,还将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和邻居,让大家一起提高警惕,共同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