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4日07:4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刘勰)5月1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政法系统惩治腐败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政法系统惩治腐败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惩治政法系统腐败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严格执纪执法,为打造政法铁军提供有力纪法保障。

  曲孝丽强调,要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政法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公正廉洁行使执法司法权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法系统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查办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对重点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严惩不贷。要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