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妻子出轨丈夫扬言要同归于尽

2021年05月14日07:4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孟令康

  本报讯近日,周口市郸城县李楼乡村民薛先生怀疑妻子出轨,一怒之下找到妻子娘家理论并发生争吵。吵闹中,薛先生扬言要和妻子全家同归于尽。眼看一场“血案”就要发生,及时赶到的民警化解了纠纷。

  事发当天,薛先生与妻子李女士发生争执后,李女士一气之下带着儿子及家中所有积蓄30万元离家出走,随后,薛先生到李女士娘家进行寻找,并与其娘家人发生争吵。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薛先生向民警诉苦时瞬间情绪失控,表示“没法活了”,甚至扬言要和李女士全家同归于尽。

  经风险评估,若该案处置不及时或方法不得当,极易由普通的民事婚姻纠纷转为刑事案件,造成严重后果。按照郸城县公安局领导指示,李楼派出所经认真分析研判后,本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邀请双方人员到大宋警务室进行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民警就婚姻、孩子、财产及双方家庭等问题摆事实、讲道理,为当事双方普及了现行《民法典》有关婚姻问题的相关规定。最终,薛先生、李女士听取劝解,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意见,和平解除婚姻关系。随后,在民警及双方家属的见证下,这起因夫妻感情问题可能引起民转刑案件的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民警提醒,婚姻家庭纠纷多源于日常生活,日积月累,调解是解决的最佳途径,切不可一时冲动诉诸暴力解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