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 下“绣花功夫”做“关键实事”

2021年05月14日07:4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本报通讯员赵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洛阳市西工区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内容,让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各部门学做结合,下“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服务群众“关键小事”;围绕“开新局”,谋划实施总投资1769亿元的重点项目240个,用学习“实举”,检验工作“实效”。

  “学”“悟”结合党史教育冒热气接地气

  党史学习教育伊始,西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会,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紧跟步伐,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全区8000余名党员、300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洛八办等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

  “鸿雁”领头“群燕”飞。西工区一方面紧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一方面引导基层群众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

  东涧沟社区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孙兰生,为党员群众讲述共产党人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老人说:“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创造了美好生活,大家要珍惜现在,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

  今年,西工区先后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红军走进社区、学校,开展“讲红色故事”等专题讲座50余场次;基层党校、各级党组织阵地共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490余场次,培训基层党员群众1.6万余人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多、形式丰、有声势、氛围浓,不仅冒热气,更加接地气。

  实事办实下“绣花功夫”做“关键小事”

  “以前办执照要好几天,现在程序一次走完!”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冀先生说。今年,西工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办实事,就要体现在为群众服务的具体措施中。”该中心负责人说。

  西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全区各部门纷纷行动,推出具体举措,下“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服务群众的“关键小事”。

  ——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唐宫路街道洛波社区多次组织居民代表座谈,听民意、集民智,以群众需求为改造导向。

  ——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农行西工支行走进乡村,把惠民金融政策送群众家门口,把服务做到“最后一米”。

  ——王城街道广电社区工作人员走家串户变“等事上门”为“上门找事”,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区残联加快完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全年实施70户家庭改造。

  该区今年共围绕教育、养老、医疗、就业等12个方面,确定62件重点民生实事,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力促早办成、早惠民。

  再开新局用工作“实举”检验学习“实效”

  城市有机更新,是今年西工区重点工作之一。该区把百城建设提质与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工作办公室党员联合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力量、凝聚攻坚共识,有力促进了各项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西工区聚焦打造服务业发展引领区和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区,全力推进总投资为397亿元的42个服务业项目;聚焦打造现代化工业新城区,全力推进33个工业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打造全市文旅融合示范区,加快推进18个总投资142亿元的文旅项目建设;聚焦打造全市宜居宜业中心城区,加快推进11个片区170个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

  “今年,西工区共谋划实施总投资为1769亿元的重点项目240个。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史中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务实的举措、攻坚的力量、实干的热情,用学习‘实举’,检验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实效’。”西工区委书记王进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