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 群众难题解决了

2021年05月14日08:4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扶沟县公安局户政管理系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果,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坚持群众需求就是工作职责,解决基层困难事和群众烦心事,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月10日,吕潭乡芦楼行政村村民郝文忠到扶沟县公安局吕潭派出所户籍室,为95岁的母亲张某办理二代身份证。据了解,张某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不知何原因户口被注销,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近期病情严重,需办理二代身份证住院治疗。得知该情况后,户籍民警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核实相关情况后,对张某户口予以恢复,并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4月底,练寺镇居民刘某通过一村一警微信工作群联系到了练寺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文洁。据了解,刘某大学毕业后,户口一直空挂在新疆,现在想要回到家乡。了解情况后,张文洁主动联系刘某,在线审核了她准备的资料,确保材料无误。在刘某带着材料回到家乡的当天,张文洁为她在系统上申请了落户,当天审批办结。仅用一天时间,刘某就拿到了家乡的户口本。

  以上两个事例是“群众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的现实缩影,兑现了公安户政部门对群众的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也是人民公安为人民,当好群众“贴心人”的生动写照。(赵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