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生,真中!”

2021年05月14日09:4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从5月2日郸城县人民医院牛志伟医生跳入湖中救人被推上热搜,到5月4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赵一品医生在洛阳白云山景区抢救突发疾病老人被各大媒体点名表扬,再到5月5日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建锋医生跳入水塘救人引来如潮好评,“五一”假期,三波河南医生参与救人的正能量事件,迅速引来全国网友的关注。

  三位医生,在不同时间、地点,在人命关天的危急时刻,却做出挺身而出的一致举动。他们不假思索、奋勇当先的感人画面,透过屏幕,带给无数人感动和温暖,这股正能量让网友口口相传,纷纷称赞:“这是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善良和习惯,更是无怨无悔的高尚宣言。”“河南人,中!河南医生,真中!”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职业操守诠释行业好作风。

  这三位医生并不是个例,是全省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他们之中,景区、高铁、路边等处救人事迹屡见报道;爱心救助、公益宣教、义诊已不足为奇,他们让白大褂更有温度,让城市被爱心感染。

  而且,他们的救人之举看似偶然,实则有深层原因。

  一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注重加强医德教育,强化典型引领,在这种良好氛围的助推下,系统内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无私奉献蔚然成风;系统外,仁心善举已成习惯,医者仁心并无边界,真正体现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文晓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