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黑客攻击的美国能源管道全线恢复运营

2021年05月14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 陈孟统)在遭到黑客攻击一周后,美国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13日宣布,被迫关闭的供油管道当天全线恢复运营。

  科洛尼尔公司是美国最主要的成品油供应商之一。本月7日,该公司遭黑客攻击并被勒索赎金。事件导致美国东海岸地区45%的燃油供应受影响,北卡罗来纳、弗吉尼亚等11个州及首都华盛顿出现不同程度燃油短缺。

  根据该公司公布的一张示意图,受影响的这条输油线路南起得州休斯敦,北至临近纽约都会区的新泽西州林登市,贯穿了美国整个东南部。

  科洛尼尔公司13日发布声明称,由于燃油供应链恢复正常还需要几天时间,上述一些地区仍将继续遭遇供应中断的情况。

  此次事件也促使美国社会对基础设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漏洞展开反思。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称,此次黑客攻击事件给美国敲响了“警钟”,提醒美国的政府机构和司法体系做好准备迎接“网络时代”的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12日专门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加强美国国家网络安全,并鼓励美国私营部门扩大网络安全投资。拜登指出,近期的网络安全事件是一个“清醒的提示”,美国政府和私营机构均面临越来越复杂的恶意网络攻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10日指认黑客组织“黑暗面”(DarkSide)实施了此次网络攻击。美情报部门则表示,该组织的基地设在俄罗斯或东欧国家。

  拜登13日在白宫再次被问及俄罗斯政府是否参与此次攻击事件。他表示,美方不认为俄罗斯政府与该事件有关,但美方有充分理由相信,实施网络攻击的人居住在俄罗斯。他期待与俄总统普京会晤时提及网络犯罪问题。(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