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确诊超1.6亿例 法国累计确诊逾590万例

2021年05月14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确诊超1.6亿例 法国累计确诊逾590万例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5时42分(北京时间21时4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45256例,累计达160074267例;死亡病例增加13262例,累计为3325260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9时25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为160819979例,累计死亡病例3340130例。

  美洲:美疾控中心允许完成接种者参加活动时不戴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3日针对新冠疫情发布新指南,不再建议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参加室内、室外活动时戴口罩。不过,美国疾控中心现阶段仍要求人们在乘坐公交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前往医院、长期护理机构时,也需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瓦伦斯基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参加室内、室外活动时,无论活动规模大小,都可以不戴口罩,也无需保持社交距离。针对美国已接种疫苗人群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瓦伦斯基说,此类感染病毒载量较低,持续时间短,传染风险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3285万例,其中死亡584475例。

  据巴西卫生部13日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4592例,累计达15433989例;新增死亡2383例,累计逾43万例,达430417例。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巴西已有5580万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其中近3720万人接种了第一针。

  亚洲:东京奥运赴日人员预计减半至9万人以下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13日就奥运和残奥赴日的相关人员规模透露,现阶段预计除选手外,从延期前的总计约18万人减半至9万人以下。他还表示,视今后新冠疫情进展,可能出现进一步减少的讨论。

  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2727例,累计确诊23703665例;新增死亡4120例,累计死亡258317例。

  据土耳其卫生部13日消息,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1534例,累计超508万例。目前土耳其已有超过1477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747例,累计确诊13038例。韩国政府有关部门认为,春季出游聚会增加、境外输入变异病毒扩散等因素将决定今后的疫情走势,目前正在研究相关对策。

  欧洲:法国累计确诊逾590万例

  法国卫生部门13日报告,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461例。截至当天,新冠住院人数连续第10天下降,目前为23656人,系去年10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法国目前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逾590万例,确诊人数居欧洲首位,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位列第四位。

  据俄罗斯防疫部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80例,累计确诊4913439例;新增死亡病例392例,累计死亡114723例。

  英国牛津大学13日发布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为受试者混合接种英国目前在用的两款主要新冠疫苗,与正常两剂都用同款疫苗相比,出现轻度至中度不良反应的现象更频繁。不过,这些不良反应的持续时间都很短。这一研究项目混合使用了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

  拉脱维亚政府13日决定,对从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国家和瑞士、英国入境的已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再要求他们入境拉脱维亚后进行自我隔离。从上述国家入境的未接种新冠疫苗者,以及从其他国家入境拉脱维亚的人员仍须进行自我隔离。新冠康复者无须进行隔离。

  非洲:累计确诊超466万例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8时,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4666162例,累计死亡病例125548例,累计康复病例4223777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