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容的励志故事感染了学校的每一位学生

2021年05月15日08:53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本报讯5月14日,郑州群英中学七年级学生樊容的感人事迹,经顶端新闻、大河报、豫视频刊播后,立刻引起读者、网友热议,樊容的励志故事更是感染着学校的每一位学生。

  5月14日中午12时,是郑州群英中学的放学时间。下课铃响后,和往常一样,樊跃杰准时推着轮椅守候在教室门口,迎接女儿回家。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记者和樊容交流中,小姑娘的嘴角,始终挂着浅浅微笑。她动情地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新闻主角,课间休息,不少同学问候、点赞,搞得自己怪不好意思了。感谢同学、老师们的帮助,大家营造出浓浓的爱的氛围,让人心暖,“在这儿学习,我很快乐。”

  “上午感觉怎么样?”爸爸边走边关切地问,樊容应声道:“肚子有点饿啦。”

  穿行校园,父女俩绕行至一花坛处前行,“俺走得慢,不能影响其他学生。”樊跃杰说。

  回家途中,不时有同学和樊容打招呼,小姑娘挥动起右手,向小伙伴们道谢。

  樊容的事迹经大河报刊发后,该则报道很快进入今日头条郑州新闻热搜前十。不少网友纷纷发文点赞师生们的大爱之举。

  有网友说,“她虽然身体弱,但并没有身处黑暗,却被师生温暖照亮,同时她也照亮所有人。”“有爱的学校,有爱的老师,有爱的同学,会让社会上多一些更多有爱的人。”

  “不幸的孩子也很幸福,在温暖有爱的环境里,被善良关爱包围……”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媒体对此事的关注,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关爱樊容,并将发动更多的学生学习她的励志故事。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