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攻击美国燃油管道的黑客团队或将解散

2021年05月15日10:26

来源:海外网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15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援引网络安全专家的话报道称,对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公司发动网络攻击的黑客团队“黑暗面”或将宣布停止一切活动并解散。

  美国网络安全研究专家透露,有关该团队解散的消息可在许多专门的论坛和资源中找到。“黑暗面”运营的一个网站自13日以来一直处于瘫痪状态。“黑暗面”已通知其伙伴公司,由于美执法机构的干扰和压力,该团队已经无法访问和运营基础设施,将关闭解散。

  专家同时指出,团队解散的消息可能只是个把戏,或许黑客只是想以此方式隐藏自己的踪迹,不排除他们会以另一个名字重启。鉴于科洛尼尔公司向黑客支付近500万美元的赎金,团队宣布解散或许为了避免分走赎金。

  当地时间5月7日,科洛尼尔公司遭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海岸的输油管道,进而导致多州燃油短缺,加油站排起长队。直到5月14日,输油管道才恢复正常运行。(海外网 张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