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首批4处“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1年05月1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委统战部获悉,近日河南首批4处“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统战光荣传统,广泛宣传统一战线理论、扩大统一战线社会影响开辟了新的工作阵地。

  首批揭牌的4处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分别是: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这些纪念场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十分广泛的影响,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也有着紧密的联系。长期以来,它们发挥着承载厚重红色历史、展示统战光辉业绩、蕴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作用。

  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此次揭牌首批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是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也是深入推进河南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和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供了一个重要载体。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