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 郑州市第一季度最美家庭揭晓

2021年05月15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5日记者获悉,郑州市妇联第一季度开展了寻找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最美家庭活动。宋振华家庭、苏东霞家庭、涂纪章家庭、陈长顺家庭等4个家庭喜获河南省第一季度最美家庭。同时,50户郑州市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的最美家庭揭晓。

其中,在宋振华家庭,宋振华的父亲、母亲和小弟弟宋振中(即《红岩》小说中的“小萝卜头”原型),他们因为积极抗日,被杀害于“白公馆”松林坡。新中国成立后,被追认为烈士,史称“一门三烈”。宋振华幸有党组织及党员亲属们的救济和照顾才得以生存。西北军政大学毕业后咬破中指写了血书,积极要求跟随王震将军领导的第二军进入新疆伊犁和田地区工作,1963年十月一日,被批准参加新中国国庆观礼代表团,参加了国庆活动,上了天安门前的观礼台,并接受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的接见和照相。1981年调回郑州市,任市社副主任。尤其当《红岩》一书出版后,被邀请到全国各地作革命宣传报告达百次,听众达50万人次之多,以姐姐弟弟合写了“我们的弟弟小萝卜头”“一门三烈”及讲稿,到学校、工厂、农村去作报告。曾荣获郑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讲述最美家庭故事,展示最美家庭风采,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传播良好家教,使广大家庭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浸入心扉、深入家庭、薪火相传,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