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工程加速 润泽群众

2021年05月16日08:3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5月15日,在柘城县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的管道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管道吊装和对接工作。

  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是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同时也是我省实施“四水同治”的十大水利工程中单体项目最大的工程。工程总投资76.5亿元,供水范围涉及商丘、周口的8县2区,受益人口870万人。为加快项目建设,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开设57个作业面,昼夜不停地施工。柘城段总投资20.99亿元,已完成15.45亿元,占比73.61%。目前,柘城县七里桥调蓄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七里桥泵站完成85%,管道完成64%。根据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柘城段主体工程建设。

  商丘市属于缺水型地区,同时又是用水大市,该工程建成后,柘城县、睢阳区、梁园区、虞城县、夏邑县、永城市均为受水区,年分配水量近期为2.95亿立方米,远期可达到3.6亿立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进度、统筹配置资源,力争工程早日通水、早日惠及豫东群众。”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工程部部长刘渊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