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师资格证弄丢身份证快急哭 多亏护考交警给力

2021年05月16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5日,是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日子,郑州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早早来到辖区内各考点,全力为考生护航。

12时30分许,在河南省直第一幼儿园考点,在此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接到考生杨某求助,称自己在搭乘公交车时睡着了,不慎将身份证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此时,距离进入面试考场时间已经不多,杨某非常着急。

了解情况后,在此执行护考任务的郑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新强一边联系公交公司调度室,一边找考场老师进行沟通,寻找问题解决办法。

在从考场负责人处得知考生可以使用个人身份信息证明正常进行面试考试后,王新强立即指派辅警王庆超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杨某至花园路派出所。

派出所户籍民警获悉情况后加快办理速度,杨某的个人身份信息证明很快就拿到了手里。

随即,王庆超又驾驶警用摩托迅速将杨某安全送回省直一幼考点。最终,杨某赶在考场关闭以前进入了考场。

交警提示:考生在参加考试前一定要对所需携带证件进行检查并保管好,了解考场考试政策与规则,尽可能提前到达考点为突发情况留下时间,郑州交警部门将尽己所能给有困难的考生予以最大限度帮助。(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