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逾586万 超2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2021年05月16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逾586万 超2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中新社巴黎5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5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86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宣布,超过2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官方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685例,累计确诊病例为5863839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075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2例。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减少。法国住院患者人数从前一天的23406人减少至22950人,重症患者由前一天的4352人减少至4271人。

  法国疫情数据呈现缓和态势,最近7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为10万例,与之前一周相比减少23%。最近7天的新增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也都在减少。巴黎大区的情况也有所好转,主要疫情数据指标都在下降,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有所减小。

  马克龙15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超过20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从而达到官方设定的5月中旬疫苗接种目标。法国政府设定的下一步目标是到6月15日实现为3000万人接种疫苗。

  法国卫生部当天表示,2008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接受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为880万人。法国总理卡斯泰在巴黎一家大型疫苗接种中心视察时表示,他对疫苗接种进度感到乐观。他向医护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呼吁尚未接种的符合条件民众尽快接种。

  卡斯泰认为,必须继续“寻找最脆弱的人群”,即仍未接种的老年人或有相关疾病的人。仍有25%的75岁以上老年人没有接种疫苗。他还要求任何一剂疫苗也不能被浪费。数据显示目前疫苗需求旺盛,民众纷纷利用周末假期时段前往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