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昨日开幕

2021年05月16日1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都高校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昨日开幕 64所高校千余大学生参与竞技清韵华章拉帷幕 跳跃拼搏展青春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百米跨栏、投掷标枪、跳远……昨天上午,首都高校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全市64所高校的1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本次比赛。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清华大学承办。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在2400余名各高校师生的入场式方阵表演中正式开始。随后,清华大学2000余名学生带来了壮观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清韵华章》,庆祝运动会的开幕。之后,伴随发令枪的响声,各个比赛项目有序开赛。据介绍,本次运动会共设置包括百米跨栏、标枪、跳远、跳高等61个比赛项目,会期共为4天。

  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本市大学生每年一届的传统赛事,也是本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田径项目赛事。清华大学今年已经是第八次承办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开幕式上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大学的体育教育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把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结合起来,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英雄。

  “自从上大学以来,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比赛了,能获得第一名非常高兴。即便没有获得名次,体育锻炼也让我的身体状态变得很好,精力旺盛,更有助于学习。”当天获得十项全能男子乙组第一名、来自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的大四学生阿合交力·巩乃斯别克说。

  “近60年来,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充分发挥了‘提高带动普及,普及促进提高’的积极作用,在‘以体育人’、深入挖掘体育的迁移价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摄像/本报记者 郭谦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