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开车时看到一轮胎“飞奔”,竟然是自己车上的!

2021年05月17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5月16日上午10时许,一辆红色集装箱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692km西半幅时,左前轮胎突然脱落,如醉汉一般,跌跌撞撞向前方“游荡”。所幸的是,这一突发情况被巡逻执勤的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当事货车司机李某告诉执勤交警,当他驾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猛然间看到一个脱落的货车轮胎,从自己货车左前侧向前“飞奔”,随后,他就感觉自己货车的驾驶室向左侧明显倾斜,他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货车轮胎“跑丢了”。

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为了避免自己高速行驶的货车因紧急制动而发生侧翻,他就间断缓踩刹车将货车停下。他刚刚将货车停稳,高速交警的巡逻警车就赶到了……

在事发现场,省高速总队一支队巡逻交警立即采取临时道路管制措施,迅速调派抢险救援拖车,将事发货车安全拖移至高速公路服务区内。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开车上路,安全第一。夏季是高速公路上车辆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做好交通安全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出门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认真检查好自己的车况,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检查轮胎时要全面仔细,胎纹、老化程度、胎压情况都要一一检查到位,如果轮胎变硬、开裂,说明已经到了更换的极限,需要及时果断更换。

同时检查轮胎是否有破损、螺丝是否松动。此外,刹车系统、底盘、转向系统、水箱防冻液、机油液面等方面也不能放过。交通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做好细致的防范工作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谭敏  审核 :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