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可获4000元助学金 郑州慈善总会大学生养老护理员项目再次启动

2021年05月17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7日,郑州慈善总会面向郑州市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再次启动“2021郑州慈善总会‘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

  大赛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将在暑期选拔100名符合条件、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进入郑州市养老机构开展暑期养老护理员服务,最终每人将获得4000元助学金。

本次大赛秉持“组建助老团队、传递慈善理念、协助日常护理、 注重精神抚慰、关注养老事业、完成社会调查”的大赛宗旨,在各大高校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等层层筛选,选拔才华横溢、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担任养老护理员工作。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逐渐完善。今年郑州慈善持续投入40万元开展活动,对选拔学子的条件提高了标准,除优秀学生、公益活动积极参与者之外,特别选拔在2020年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先进学子,同时对郑州慈善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学校等也可优先推荐符合条件学子。

5月17日—28日为项目报名阶段,具体报名邮箱参赛校址详见郑州慈善总会官网;5月29日—5月30日为海选阶段,初选出240人晋级复赛;5月31日—6月5日为复赛阶段,终选出120人晋级决赛;6月中旬将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决赛,比赛形式有自我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学子展示综合素质及慈善服务理念,最终选拔90人与10名往届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同组成助老团队参与暑期服务。

7月郑州慈善总会将集中对大学生进行专业护理知识培训,各个养老机构也将对大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合格大学生入驻各服务点,开展为期40天的暑期志愿服务实践工作;开学后,郑州慈善总会将对服务合格学子发放助学金并进行表彰。

记者获悉,今年是这一项目开展的第8个年头,它不仅缓解了郑州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也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项目开展以来,每年暑期,都有百名寒门学子从千余人报名中脱颖而出,参与此项活动。

大赛及项目更多详情请关注郑州慈善总会官网发布的《郑州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1“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的通知》,咨询电话:0371-68665308。

此前,大河网记者曾对这一项目进行过详细报道,详情请点击:大学生养老护理员将上岗!郑州探索“助学+助老促慈善”的双赢模式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