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如何入脑入心?河南这堂“行走”的“课堂”,你值得拥有

2021年05月18日20:0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5月18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日前,团省委、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我省“红领巾寻访”实践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将推出“红领巾寻访”实践教育地图,涵盖一批主题打卡线路,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走进社会大课堂,在实践中接受思政教育,成长成才。

  根据《关于开展河南省“红领巾寻访”实践教育活动的通知》,今年6月至10月,我省将开展全省性集中寻访实践教育活动。此前,省、市、县要重点围绕红色基因、制度自信、文化传承、价值观塑造、科技创新、国防教育、法治教育、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生态保护、美育体育、乡村振兴等12个主题,打造多条“红领巾寻访”线路。

  原则上,每个县区至少打造1条主题线路,每条线路不得少于3个卡点,各省辖市可统筹全市资源跨县区打造市级线路。各中小学要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依托本地实践教育路线,有计划地带领少先队员开展社会实践。

  各实践场所应设立“红领巾寻访”讲解岗,选派优秀讲解员和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少先队员精准“备课”;同时组织本地区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优秀校外思政课教师、团干部、青联委员以及劳动模范、科技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家长等各行业先进人物,加入“红领巾寻访”讲解员队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