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博会将于21日开幕 河南1400多人经贸团参加

2021年05月18日20: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将于 5 月 21 日至23 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合作,转型创新”。记者5月18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将组成约1400多人规模的经贸代表团参会参展,除了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外,我省将举办“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河南更出彩产业合作交流会”。

  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自2006年起在中部6省(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轮流举办的大会。主办单位为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6省人民政府。大会以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促进为主线,以投资贸易展览、主旨论坛及系列专题研讨会、投资项目对接为主要内容,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中部地区与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全面对接。

  今年,我省除了参与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专题对接会、2021 产城中国市长论坛、中部六省新产品发布会等活动外,还将主办“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河南更出彩产业合作交流会”,届时将邀请境内外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龙头高管和境内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参会。

  展览展示方面,除了综合省情介绍,我省优中选优35家企业90余种产品参展,主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涵盖我省最具有代表性的工业产品,如中铁装备集团提供的世界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模型、国家农机中心提供的5G+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中信重工提供的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