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有多火?看看这组“成绩单”

2021年05月19日07:27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郑超)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南博物院成绩“亮了”,从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北京首都博物馆传来消息:河南博物院获2021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基本陈列“泱泱华夏择中建都”获第十八届(2020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优胜奖”。

  携程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文博游大数据显示,河南博物院与开封博物馆上榜最受欢迎的十大博物馆,河南以两家博物馆上榜的优势居中部省区第一名;郑州人在全国十大最爱逛博物馆人群中,排名第二。

  抖音发布的首份博物馆数据报告显示,根据相关视频点赞量排序,河南博物院入选最受欢迎十大博物馆,而描述北宋汴京市井生活的《清明上河图》,被评为最受抖音网友关注名画。

  河南商报记者还从郑州市文物局了解到,郑州多个文博单位已备好“文化大餐”,不少活动持续到5月底,一起去看看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