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行业应用十大优秀解决方案正式揭晓 看看有哪些你关心的?

2021年05月19日2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19日记者获悉,近日,在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系列活动——5G垂直行业应用创新会议上,5G行业应用十大优秀解决方案正式揭晓。会议以“5G专网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由中国通信学会、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主办。

进入2021年,5G发展已进入稳步攀升的阶段,但5G也一直因为缺少“杀手级”应用被诟病。5G行业专网的出现打破了一直以来的僵局,助力全行业打造高质量5G行业应用。目前,深化行业虚拟专网在重点行业的部署,深入推进云网融合,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等已成为5G深度发展的主力军。

作为ICT产业推动者和见证者的通信世界全媒体面向产业征集了创新、成熟的优秀技术平台和创新解决方案,并在本次大会上重磅揭晓了“5G行业应用十大优秀解决方案”,褒奖5G垂直应用领域的优秀解决方案,以期推动5G创新发展,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5G除了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外,还在不断向垂直行业延伸,赋能垂直行业,为垂直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今年以来,全行业将打造高质量5G行业应用,深化行业虚拟专网在重点行业的部署,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等。

此次获评的“5G行业应用十大优秀解决方案”涵盖了医疗、交通、电力、科创、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分别为:中国移动爱柯迪全5G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中国电信基于5G 2B定制网疫情防控系统、山东联通东营胜利油田5G智慧油井专网方案、华为-中国移动-南方电网5G电力虚拟专网解决方案、浪潮AIRS 5G科创专网、新华三杭州移动5G智慧工厂专网项目 、爱立信-移动 南京5G智能工厂专网项目、红帽容器云5G+AI边缘计算平台解决方案、中信科移动5G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和朗宇信息5G信息企业解决方案。

当前,5G网络建设已进入快车道,公共通信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飞速发展。但随着各行业应用需求不断变化,企业对5G网络的所有控制权、高度的可靠性、安全性、隐私性等特定需求逐渐增加,公网无法完全满足这些特定需求。因此,此次优秀解决方案的评选要求必须具备以下四大特性:实用性,可实现网络建设或业务拓展的要求,符合近期和远期市场需求;安全性,有可靠的安全措施;灵活性,可方便升级或扩容,适应未来演进需要;成熟性,产品及方案已经商用,获得业界好评。

5G行业专网是5G走向千行百业的必由之路。IDC曾预测,截至2023年,中国60%的垂直行业企业将开展基于5G专网的应用,从而实现数据可控性和安全性。纵览榜单,在5G专网新机遇的大潮下,运营商、通信设备商都成功抓牢发展时机,借由行业专网,加速行业应用落地,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5G赋能千行百业。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将有更多的优秀行业应用案例席卷而来,为我国数字化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