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风华“郑”茂展宏图

2021年05月20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

  奔腾百年的长河里,中原腹地的郑州紧跟党的领导,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激起一朵朵勇毅前行的“浪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郑州市常住人口12600574人,是我省唯一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

  斗转星移,沧桑巨变。从“郑县”发展到一省之省会,发展到经济总量超1.2万亿元、常住人口1260万、市区面积近1200平方公里的国家中心城市、特大城市、新一线城市……不断“长大”“变强”的郑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并进,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枢纽郑”“郑龙头”“郑中心”“国际郑”成了几千年古城的新代名词。郑州,与世界携手,让中原更加出彩。

  最是幸福动人心。城市有机更新承载幸福、生态保护增色幸福、对外开放带动幸福、创新创业支撑幸福、文化繁荣助力幸福,人们的笑脸如同五月盛放的月季。

  这是一部百年奋斗史,更是一部百年发展史。站在“十四五”的发展起点上,郑州已开启了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担当示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扛稳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的使命和担当。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郑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向世人讲述着出彩中原的新故事。

  风华正茂,“郑”展宏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