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离场后付费!郑州市智慧停车管城区“先行先试”21条路段已实现

2021年05月20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5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获悉,管城区高位视频停车运营服务已于近日正式上线,成为郑州市智慧停车首个从“建设”到落地“应用”阶段的行政区。

据了解,管城区高位视频停车运营服务的上线,不仅可以让车主告别以人工输入为主的收费模式,还可以为广大车主提供公开透明的收费信息,完整的停车证据链,杜绝议价车位等服务。车主只需要事先下载“郑好办”App或关注“郑好停”微信公众号,按照如下步骤完成注册和绑定即可:

车辆驶入、驶出时借助路侧停车场上方的高位视频设备,停车状态信息会自动发送至车主手机,车主便可以享受到“先离场,后付费”等智慧停车便利服务。

同时在“订单”模块中还可看到停车时长、停车场、费用清单等停车信息。“郑好办”App和“郑好停”微信公众号还为广大车主提供实时查找剩余泊位、一键导航附近停车场点位、查询车位总数、车场推荐、查询目的地周围停车场信息等多种智能智慧停车服务。

原先在车场专职负责收费的一线停车管理员职责定位也转为了郑州智慧停车各项智慧功能和服务的宣传员、为车主答疑解惑的服务员,提升管城区车主停车体验的“首席代表”。

管城区作为郑州市智慧停车工程“先行先试”行政区,积极落实市城管局关于智慧停车工作的安排,相关领导以“民生利益最大”为原则,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诸多困难,深入一线积极协调建设工程相关的十几个部门,高效部署、多次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召开现场会,积极协调处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才得以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实现管城区高位视频停车运营服务及时上线的既定目标。

管城区高位视频停车运营服务的上线不仅简化了停车流程,而且缩短了停车耗时,极大地解决了“停车难,驶出慢”等诸多停车难题,是郑州市建设城市级智慧停车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截止到目前,管城区已经上线高位视频停车运营服务的路段是:凌云路、凤凰路、北下街、德济路、管城后街、货站街、南仓路、天然商厦后街、庆祥街、七里河路、紫东路、金环路、鼎盛街、银莺路、紫辰路、豫英路、东明路、二里岗东街 、二里岗街 、玉城街等21条路段。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拨郑州市智慧停车客服电话400-900-8788获得帮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