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靠啥获得“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来这里找答案

2021年05月21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0日,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重庆召开,2000位峰会成员和各界代表一起,聚合资源、交流共振。带领郑州获得“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荣誉称号的郑州慈善总会应邀参加了会议。大河网记者获悉,截至2020年11月底,郑州市本级累计募集善款4.94亿元,慈善项目、慈善基金、精准扶贫、紧急救助累计支出4.58亿元。

2021年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以“数字共建,公益流深”为主题,与行业共同研讨数字化能力升级、共建之路,来自政府、企业以及各行业的代表对社会公益前沿以及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科技公益等议题进行探讨和分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通过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慈善组织募集的善款每年增长率都在20%以上,2020年募集金额更是达到82亿元,比2019年增长了52%。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有超过100亿人次点击、关注和参与了互联网慈善。

 会议上,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发表演讲,探讨“公益数字化”的目标和使命;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表示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数字化,更是通过先进工具搭建了平台,从而带来效率的提升;邓亚萍则看好数字化的公益平台能够通过行为公益等玩法,赋予体育运动更多意义,助力2035建设体育强国的大目标。乡村振兴、科技公益、可持续发展,被视为“公益数字化”重要发力领域和抓手,围绕三大话题,峰会参会者展开了诸多讨论。

近年来,郑州市各级慈善组织和广大慈善工作者共同努力,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出累累硕果。截至2020年11月底,郑州市本级共累计募集善款4.94亿元,慈善项目、慈善基金、精准扶贫、紧急救助累计支出4.58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数百万人次,先后荣获11个“中华慈善奖项”和“中国政府推动奖”“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5A级中国社会组织”“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