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限行轮换尾号是否可行?官方回复称会给跨城通行带来不便

2021年05月21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因为周五限号,周末想出去玩,不能周五下班出发,只能等到周六一早,这很不公平。”郑州的限行一直实施工作日三环以内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政策。近年来,市民对此已经形成习惯,但也有市民认为这对尾号为5和0及1和6的车主并不公平。5月21日,大河网记者对该事件进行了采访。

出行、归来都受影响,5、0、1、6的车主就该认?

“尾号为5和0的车主周五想下班后回外地家看望父母家人,或者周末外出休闲旅游只能等到周六,而尾号1和6的车主整年周一在外归来受影响,诸多不便。”网友“MEAT”认为,郑州市机动车限行自施行后限行尾号从未更换过,严重影响一部分群众的生活,尤其是尾号5和0、1和6的车主。

“自限号实行后,绝大部分新车主选号都会直接避开0,5,1,6等尾号,但是对于无法变更车牌号的老车主来说,这是很无奈和不公的一个事情。”“MEAT”也将自己的意见反馈给郑州当地的领导留言板。

官方:轮换限号将会给跨城交通带来不便

针对“MEAT”的留言,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也进行了回复。

“目前,我省各城市限号均为1和6的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如郑州市调整为轮换限号而省内周边城市不调整,会给跨城驾车人员带来极大的不便。”

12345市长热线认为,轮换限号还不便于市民记忆,可能造成驾乘人员在限行当天误入限行区域的情况。固定限行尾号便于市民对自己的出行线路进行提前谋划,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普遍认为轮换尾号没必要

在微博上,网友也对该问题展开了讨论。

网友“牛魔王”说,“我不支持轮换,觉得每天都要操心这个事儿太烦,但若真轮换了,也得接受!”

和“牛魔王”持有同样意见的网友不在少数,普遍认为“经常改会记错限行时间。”

网友“有严重拖延症的一叶水”则表达了和“MEAT”相同的烦恼,“早都想提这个问题了,对于我们车号是0和5的,以后小孩要是住校,周五休息都没法接”。

你怎么看待轮换尾号?可登录大河网参与讨论。

相关链接

限行尾号轮换北京、天津等地已实行多年

2008 年 10 月 11 日至 2009 年 4 月 10 日期间,北京市试行除公车外的社会车辆(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据介绍,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车辆车牌尾号将分为五组,定期轮换,具体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公告。此后,北京开始推行限行尾号轮换规定,每 3 个月轮换一次。

2014 年 4 月 12 日,为保证京津两地车辆通行顺畅,天津市限行尾号规律参照北京限行政策,迎来首次轮换,当天限行 0 和 5,此后,每 3 个月轮换一次限行尾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