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移动上线新“神器”,帮助聋哑人轻松办业务

2021年05月21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聋哑群体去营业厅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会如何处理呢?“营业员不懂手语,只能通过书写来和客户沟通,这也是我们经常采用的方法。”郑州移动碧沙岗营业厅值班经理魏亚说。

  如今,碧沙岗营业厅有了新的解决方案。近日,聋哑人王先生轻松地办理了补卡业务,一脸开心地走出了营业厅。“这是我们新上线的手语翻译终端,通过终端聋哑客户可与‘手语远程服务中心’视频连线,中心的工作人员可将聋哑客户的手语翻译为语音,也可将营业厅大厅经理的语言翻译为手语。”魏亚说,他们正是通过手语翻译终端了解了王先生的业务办理需求,并快速地帮助王先生办好了业务。

  据悉,该终端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同研发的“手语远程服务中心”项目,采取沉浸式视频自适应编码技术、高保真音频交互技术和幻境三维虚拟演播技术,实现手语远程翻译视频、音频的“面对面”传输,在郑州移动碧沙岗营业厅首批试用。“手语翻译终端是我们为聋哑客户上线的新‘神器’,经过验证,如果确实可为广大聋哑客户带来便利,那么我们将在所有营业厅普及。”魏亚说。

  在营业厅上线手语翻译终端,只是郑州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注聋哑群体的一个侧影。郑州移动还聚焦各种服务场景,采用“二合一”展示的形式,将“语音播报﹢手语演示”合为一体,把客户咨询的答复下发推送至来电咨询的客户手机上,让聋哑客户通过10086热线服务的陪伴更方便地办理各项业务。

  除此之外,郑州移动也多措并举助力银发老人、特殊群体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针对银发老人,不仅在营业厅常态化开展“小移课堂”,深入社区普及智能化操作,而且推出热线直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十项银发暖心便民举措。而盲人客户既可通过10086热线直接转入人工流程,优先语音播报话费余额、流量情况;也可在营业厅享受专人陪同式服务,解决“看不见,没办法办理”的困难。(李冬生 陈春晓)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