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红色经典 豫剧现代戏《李大钊》开始排练 将于7月1日登上舞台

2021年05月21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怀念革命先烈,讲述历史故事。5月21日,新密市豫剧团豫剧现代戏《李大钊》推介发布会暨项目宣传推广签约仪式举行。

据了解,该剧由张瑾铄编剧、张广涛作曲,国家一级导演李云执导,新密市豫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高树伟担纲李大钊的扮演者。该剧将于5月26日进入封闭排练阶段,7月1日正式推向舞台演出。现场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月阳担纲主持。

豫剧现代戏《李大钊》通过对李大钊短暂而又伟大一生的描写、歌颂,生动展现了一代伟人忧国忧民、救国救民、勇于担当、无私奋斗的精神和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剧情曲折复杂、跌宕起伏、感人至深、激励人心!

   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基层院团新密市豫剧团特意筹备排演豫剧现代戏《李大钊》,用艺术的形式打造党史教育课堂的生动实践。

新密市豫剧团团长袁广伟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文艺界的一名战士,我们希望用精品剧目带领观众忆峥嵘岁月,用艺术语言传递红色文化精神内涵,以契合新时代的精神状态,讲活历史故事,用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优秀剧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以艺术形式宣讲革命历史,用艺术语汇传递红色精神,豫剧现代戏《李大钊》既是一部精彩的戏剧剧目,也将会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授课。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说:“我们都是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成长起来的文艺工作者,希望新密市豫剧团把这出戏排演好,演出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无所畏惧、坚贞不屈的优秀品质,认真打磨,尽早把这出戏立到舞台上。”

     河南豫剧院副院长、豫剧三团团长贾文龙对新密市豫剧团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基层院团排演英模人物向党献礼的创举给予点赞,他说:“用文艺作品讴歌伟大的党和英模人物,是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在中国人民心中影响很大,基层院团能排如此宏大的题材,我很敬畏,我相信这部剧一定能唱响河南,走向全国,成为一台精品力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