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判定:青海玛多地震为主震-余震型

2021年05月22日07: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地震台网测定:2021年5月22日02时04分(北京时间),在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北纬34.59度、东经98.34度)发生M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刚才,记者从青海玛多县“5.22”M7.4级地震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地震发生后,青海全省范围普遍有震感,西宁震感强烈。据果洛州地震局了解,玛多县城、花石峡镇、黄河乡震感强烈,有围墙倒塌,其他情况正在了解当中。截至凌晨4:35,共记录到余震104次,3级以上地震40次,最大为4.6级。果洛州地震局已赶赴震区了解情况,青海省地震局和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也已成立工作队赶赴现场。

  经专家紧急会商,综合判定认为:本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动水平为6级左右,初步判定,此次地震与云南大理地震没有关联,不会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正常工作生活。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郭勇介绍,玉共高速野马滩大桥和花久高速昌玛河大桥塌陷,国省干线受损变形隆起,正在抢修,共玉、花久高速临时封闭;电力主线运行正常、受损局部正在抢修。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