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南竞出彩》影像展在广州举行

2021年05月24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贾志昊 实习生 樊雨晨)黄河潮涌再出发,大河之南竞出彩。2021年5月22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举办的《大河之南竞出彩》影像展在广州荔湾区沙面街开幕。

  为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在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精心策划了《大河之南竞出彩》影像展。影像展的主题以短片、图片、云端的形式,展示黄河流域(河南段)近年来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图片展分三个单元,第一部分是聚焦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湿地公园、悬河治理,沿河水网建设,展现了河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黄河是千秋大计”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第二部分聚焦大河遗址古村古镇,诠释了“老家河南,心灵故乡”的独特魅力;第三部分是聚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河南正在描绘中部崛起、开好新局的新画卷。

  四分钟的短片气势恢宏,让人目不暇接。四百多幅精选的图片,让人身临其境,感慨万千。《梨园》频道演员的豫剧表演让与会者如痴如醉,古筝相合的岭南音乐余音袅袅,北腔南韵水乳交融。

  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张保贞致辞

  此次影像展,出席的嘉宾有河南省委宣传部领导,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领导,豫籍在粤工作的党政军老干部、老将军、老同志,全国各省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领导,河南驻广州各地市办事处及商会代表,大学生代表,优秀务工人员代表,共青团代表共计100多人。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张保贞同志作了主题致辞。

  此次展出是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前年《出彩河南人》图片展的基础上的又一次升级和飞跃。筹划期间,得到了黄河研究院、河南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展演期间得到了《梨园》频道、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广东工作委员会的大力协作。广州荔湾街道办在场地及安全方面鼎力相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