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科创“奥林匹克”决赛落幕 17家高校夺奖

2021年05月24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3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等17家高校获奖。

  “挑战杯”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大学生最为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本届竞赛于去年10月启动,共吸引了全省91所高校、2444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参赛人数达12万人。

  大学生提交的参赛项目内容涉及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社会经济、哲学法律、教育管理、军事数理等30多个专业。通过复赛,共选拔出575件参赛作品,近5000人参加终审决赛。经过激烈比拼,郑州大学荣获“挑战杯”,河南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荣获“优胜杯”。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全体参赛师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和同学们表示祝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搭建了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的有效平台,营造了河南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浓厚氛围,而且在较高层次上展示了河南省高校的科研能力和育人成果,在促进河南省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袁浩说。

获奖名单

  挑战杯:

  郑州大学

  优胜杯:

  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安阳师范学院

  中原工学院

  洛阳理工学院

  河南理工大学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南阳师范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