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河南军地共学党史军史

2021年05月25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这是一份可以作为文物的报功书。泛黄的纸张,几乎断裂的折痕,无不述说着它久远的历史......”在洛阳某驻豫部队的阶梯教室,开封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尹梦思深情的讲述,带领大家走近这份报功书的主人——老英雄张富清,了解他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5月24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直工委党建督查室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支部走进洛阳某驻豫部队,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与驻地部队官兵们一同重温党史军史,感受革命精神,了解部队建设发展成就。

参观洛阳某驻豫部队史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观看馆内陈列浮雕、实物图片和珍贵史料,党员们近距离地感受了军队的发展与奋斗历程。随后,来自郑州烈士陵园、开封市烈士陵园、洛阳烈士陵园的讲解员为部队官兵、党员干部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无论是《血洒中原催春晓》里伟大的巾帼英雄史兢芝,还是一生坚定不移,把所有家产、信仰和生命献给革命的张思贤;无论是《81192,请返航》中只身驾驶战机对抗美国军事霸权主义,最终以身殉国的飞行员王伟,还是在生命最后的4.4秒选择保战机而不是保生命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一个个英烈的故事,如一盏盏璀璨的明灯,带领大家去走近、去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解读尘封已久的红色记忆,在英雄的故事里感受着初心的力量。最后,党员干部还与部队官兵一起分享了学习党史军史心得体会。

“和平年代生活着的我们,更加需要去了解那段炮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需要懂得历史车轮碾压过的沉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感慨地说,“不仅仅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积蓄力量走向未来。”

“此次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不仅加强了军地沟通、增进了军地友谊,还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党史教育内容。”洛阳某驻豫部队二级军士长陈陆军说,“作为现代军人,我们要坚决做到‘三个绝对’,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不断运用党史军史学习成果提高部队战斗力。”

此次活动,通过军地互学互鉴的方式,不仅使党员干部们从军队的奋斗历史中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子弟兵铁心跟党走的忠诚品质和坚定信仰,还使广大部队官兵从红色故事中深刻了解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以及英烈崇高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地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邀请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广大党员干部及部队官兵讲述红色故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