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教诲

2021年05月25日15: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李宝财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虽然不识字,但能把想对党说的话填在志愿书上;他虽然不识字,但能把党的教导烙在心上;他虽然不识字,但能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用得恰当;他虽然不识字,但知道党是自己一生的信仰。

  党的形象在父亲身上彰显,党的忠诚在父亲身上闪亮。父亲一生受尽劳累,在那个要吃没吃、要喝没喝的年代里,为儿女吃了很多的苦,受了很多的累,但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苦和累。

  父亲经常教导我们,做人要坦诚,做事要真诚,要对得起党的教育和培养。在父亲的耕耘和教诲下,家庭变得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甜。我长大后,响应祖国号召,带着父亲的教诲,穿上了崭新的军装,来到祖国遥远的北疆,手握着闪亮的钢枪,像放飞的鸽子,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为祖国安宁放哨站岗。星星和月亮悄悄隐没,我依然矗立在边疆的岗位上,用双手托起火辣辣的太阳,风雨无阻,不怕虎豹豺狼。

  父亲给了我坚强、力量、毅力和希望。在部队,我始终做人诚实、说话诚信、办事牢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我先后担任参谋、干事、营长和科长等,被表彰为军级优秀“四会”教练员、优秀连长、优秀党支部书记。2000年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军区授予“武器装备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军事大比武中获“个人军事全能冠军”“手枪射击第一名”,多次在《解放军报》、《解放军文艺》、沈阳军区《前进报》、齐齐哈尔《鹤城晚报》和《黑河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过文章、诗歌、散文等。

  父亲一生对党忠诚,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转业后,成了一名市场监管工作者,时刻以军人作风来感染人、感化人、感召人,干工作还像在军队里一个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雷厉风行、意志坚强,服务人民、捍卫安全,像打仗抢占山头一样,对坑害老百姓的事寸步不让,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无私坦荡。

  父亲的教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伴随我走过千山万水,引领我从容面对春夏秋冬,始终激励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作者单位: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

  来源:大河健康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