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场科普云课堂不容错过 带你了解防震减灾和乡村水环境保护知识!

2021年05月25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地震灾害怎么预防?乡村水环境如何保护?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科协获悉,5月28日(周五)和5月31日(周一),有两场“中原科普云课堂”开课,知识点满满不容错过。

其中,5月28日(周五)9:00—10:30,将邀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地震测深研究室副主任王帅军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进行线上授课,介绍我国防震减灾基本情况、地震灾害预防、地震灾害检测预报及地震应急救援等相关内容。5月31日(周一)15:00—16:30,将邀请水利部生态环境科普专家库成员李宝贵带来以“生态文明与乡村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课程,介绍生态文明与乡村宜居、乡村振兴与环境保护及乡村水环境保护改善等内容。

据悉,“中原科普云课堂”是省科协打造的高端科普品牌,该课堂依托中国知网技术团队,借助互联网直播平台及新媒体力量,邀请20名院士专家做客直播间,解读最新科研成果及科技热点的科普应用,营造“我是科学家,我来做科普”良好社会氛围,让科学家走进公众,让科学放飞梦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