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本土品种叫板国外 郏县红牛“红”了!

2021年05月25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我们用中国八大良种黄牛之一的郏县红牛这样一个小地方的品种,通过不断试验并提纯复壮后,把它培育成了媲美日本品种的雪花牛肉。”5月24日,在郏县扶贫龙头企业,瑞宝红牛肉业公司总经理白刚锋指着棚里壮硕的红牛向记者介道绍。

据了解,去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上,河南省参选的郏县红牛经过专家品鉴,最终在全国8个品种和1个类群中脱颖而出,荣获“高品质牛肉生产推介品种”“综合评价优胜奖”即最高奖。

白刚锋介绍,目前生产的牛肉主要销往北京、广州等地的高档西餐厅,一斤卖到一千多,且供不应求。

本土品种能成为“香饽饽”,白刚锋透露了其中的奥秘,他说,长期以来日本和牛一直被称为世界上高级牛肉的代名词,中国以往的雪花牛肉的培育都是建立在日本和牛的基础上的,通过引进胚胎等在国内繁育,但这样难免周期长,且没有可延续性,郏县红牛这一本土品种经过提纯优势基因品质不输日本品种。

如今,郏县红牛已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县财政接续投资1.06亿元,在郏县红牛产区19个县市,回购郏县红牛基础母牛8000余头,新生犊牛2100余头,实行“养殖场+行政村+农户”和“平台公司+龙头企业+行政村+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发展高档肉牛养殖,其中资金收益的70%用于贫困户收益,30%用于村集体经济,既形成了特色优势扶贫产业,又推动了郏县红牛快速扩群增量。

截至目前,郏县县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撬动社会投资5亿多元,建成红牛规模养殖场95个、养殖专业户268户,存栏量达到6.9万多头,总产值达3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瑞宝、国润两个企业为龙头,辐射带动河南禾牛、全民牧业、宏展红牛等22家企业同步发展的格局。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