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防汛泵车出动!夏季防汛,这些青年已准备就绪

2021年05月26日2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不负重托,勇担责任,郑州防汛青年突击队在您身边!”5月26日上午,在固城路贾鲁河北岸,绿树成荫,水波粼粼,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汛期来临前,组织全市防汛青年突击队开展2021年度防汛演练暨授旗仪式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发挥郑州市防汛青年突击队在防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青年突击队员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暴雨、城市内涝等各类防汛突发事件,切实提高各行业、各单位防汛队伍配合作业和实战能力,全面备战防汛应急抢险,为平稳安全度过汛期保驾护航。

来自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相关领导和防汛青年突击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支防汛青年突击队、12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和具体分工,各司其职,迅速行动,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集科技、专业、速度为一体的实战演练。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中除了常规机械装备外,还配备了“新帮手”,如机动性更强,排水速度更快的移动防汛泵车,单台泵车最高抽水量可达每小时3000立方;又如既可联合战斗又可单兵作战,可在地下通道、隧道及其他低矮环境和不适宜人员进入的排水场合作业的小型泵车。这些新装备经过防汛青年突击队员的专业操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随时准备应对汛期突发状况。整个过程中,突击队员们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各部门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

  此次参加演练的10支队伍中,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占据了一半以上。据了解,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防汛青年突击队是全市防汛抢险的骨干队伍,主要承担郑州市中心城区泵站、排水管道的日常养护管理任务。目前,他们已基本完成收水井、雨水管网大疏挖工作。

  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全市防汛青年突击队在岗在位,巩固本次防汛演练成果,坚决防范化解防汛重大安全风险,将灾害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