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1年已查处27565起货车超速违法

2021年05月27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货车超速违法27565起,查处大中型客车超员违法502起,查处面包车超员56638起,查处校车违法890起,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393762起。

河南省交警总队整理了近期一些典型事故案例、终身禁驾人员、隐患突出路段以及违法未处理较多的车辆,予以曝光。

货车超速

2021年3月19日5时25分,范某成驾驶车牌号为鲁RP23**(鲁A28**挂)的重型半挂货车沿连霍高速开封段自东向西行驶,至497公里200米北半幅时,与事故车辆豫ND82**轻型厢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鲁RP23**(鲁A28**挂)重型半挂货车驾驶员范某成死亡,乘车人王某兵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范某成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超速行驶,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大中型客车超员

2021年5月2日15时40分,张某斌驾驶川AX87**小型普通客车沿永孟317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至427KM+100M路段向北变更车道时,与同方向行驶的王某敏驾驶的豫AP12**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3人、实载55人)相撞,致豫AP12**大型普通客车(免费摆渡)乘车人宋某国、赵某宾受伤,两车损坏。张某斌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无证还超员

2021年1月25日6时23时,刘某伟无驾驶证驾驶豫AH23**号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0人)沿郑州市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东)芦医庙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上汽北路交叉口时,与杨某南驾驶的豫A5D8**号轻型厢式货车沿上汽北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该处发生碰撞,造成杨某南受伤、豫AH23**号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1人死亡7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刘某伟超员载客,行经路口违反交通信号,负事故全部责任。

校车超员

2020年9月23日7时56分,杨某英驾驶豫KJR5**号小型面包车(车载当地幼儿园学生,核载9人,实载13人)沿豫S237线自西向东行驶,至禹州市花石镇白龙村路段左转弯时,与自东向西行驶的张某峰驾驶的豫HA21**号半挂牵引车(豫H0G**号挂)相撞,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不系安全带

2021年1月10日1时20分,张某丰醉酒后驾驶豫B76B**号小型轿车(未系安全带)沿开封通许县陈大218省道(现G240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冯庄乡马庄村北路段驶入对向车道,与相对方向徐某猛驾驶的鲁PD56**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鲁P1G**挂号半挂车相撞,张某丰及其车上乘员张某龙当场死亡。张某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未系安全带加重了事故后果。

较多违法未处理车辆

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