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六一带娃来这里!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大波活动来啦

2021年05月28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看直播活字印刷,玩魔术捏糖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大波活动邀请你带孩子来参加了!来看看童心向党 书香传承——2021“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都有啥内容吧。

据了解,在第33届“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图书馆,增强全社会的图书馆意识,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职能,推动全民阅读,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围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旅融合”等主题,为全省少年儿童送上阅读盛宴,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感受书香,吸引社会各界对儿童阅读的关注。

届时,将邀请著名作家、阅读推广大咖、文旅达人等,联动全省18个地市160家图书馆以及相关部门,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

在“六一”好市集现场,将举办换书、拓印、活字印刷、线装书体验活动,邀请非遗老爷爷讲老玩具,家长和孩子玩亲子游戏体验。

特邀请豫东李氏皮影第五代传承人李赛为孩子们带来皮影戏《金色的鱼钩》《武松打虎》。

此外,还有魔术、香包、汴绣、牡丹瓷展示及体验活动;少林功夫表演,云南非遗唐卡等展示互动,以及人偶表演。

孩子们的节日怎么会少了美食呢?糖人、糖画、杏仁茶等着你们。

在“六一”讲堂图书馆一课环节,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孟宪明将为大家讲述黄河故事,推荐经典好书。

郑州市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萍将带来少儿“小梅花”豫剧串烧《花木兰》《铁梅》。

特约红旗渠、清明上河园、西峡恐龙园、银基动物王国、老界岭等景区讲述人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游记故事。

参加活动迎好礼,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省直工会为工会会员免费提供2千张读者卡。

还有5D电影、体感游戏、VR科普体验、仿真书、3D互动立体书等让体验者穿越时空,让书本中的知识“动”起来。

总之,活动丰富多彩,包罗万象,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孩子。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