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市场主体实有总数居全国第五、中西部地区第一

2021年05月28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27日,河南省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河南市场主体实有总数达806.5万户、同比增长12.15%,规模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地区第一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按照中央和省委 “六稳” “六保”工作部署,河南谋划实施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 “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截至今年4月底,河南市场主体实有总数达806.5万户、同比增长12.15%,规模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地区第一位。据悉,河南围绕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做实做细 “三大工作载体”,持续拓展提升,取得扎实成效。认真落实 “首席服务官”制度,1.1万余名 “首席服务官 (员)”服务1.8万余家企业,6000余名党政干部联系1.3万多家民营企业和1000余家商会组织。

去年以来,河南通过实施中原民营企业家 “百千万”培训计划,建成企业家学院445个、企业大学233个,开展培训5932班次、16万余人次,初步形成专业化、普惠化、体系化培训工作格局。

  此外,河南还在全国首创开发了 “网端一体”的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自去年6月18日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注册用户近65000家,接入各级涉企部门4980余家,实现市县全覆盖。企业通过平台反映诉求967条,其中意见建议类319条、困难求助类312条、政策咨询类167条、其他诉求类70条、法律维权类59条、举报投诉类40条;已处理诉求901条,占93.17%;企业评价为5星的处理结果877条,占98.76%。

  会议还提请审议了《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管理办法(审议稿)》《河南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诉求处理办法(审议稿)》(以下简称《处理办法》)。在诉求处理方面,《处理办法》要求,各单位接到诉求后,要在三个工作日内查阅并研究。属于本单位职责的诉求,应呈报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明确具体承办部门、经办人员,在接到诉求五个工作日内确认接收,并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明确办理时限。不属于本单位职责的诉求,应在接到诉求五个工作日内注明原因并转办至相关单位。逾期不接收或转办的,默认为同意办理。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