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学党史增动力 办实事暖人心

2021年05月29日07: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通讯员陈亚宁

  “咱们供电师傅们效率真是高啊,之前这么多树挡住了电线,看着都挺危险的;今天经过你们的清理,以后我带着孩子可以放心地在这条路上散步喽。”5月23日,在濮阳市江汉路树障清理现场,沿路商铺的老板高超峰向国网濮阳供电公司的作业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濮阳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线路通道树障治理专项行动。只见江汉路两旁,不少繁茂的树木枝杈早已跨越了供电线路,到夏季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极易发生树干压断线路,造成触电、跳闸等事故。该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详细统计树障隐患情况,并对全市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认真分析。他们了解到江汉路沿线树障问题最为严重,附近小区居民众多,还有一个高考考点学校,于是立即协调车辆、物资和人员力量,对供电线路下方的树木进行大规模修剪。当天共清理树障256棵,充分保障了沿路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为附近居民度夏和即将高考的考生营造了稳定舒心的用电环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濮阳供电公司善作善战开新局,高标准聚焦各种实践活动,真真正正地为百姓谋福、为群众办事。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老旧小区改造,主动对接政府部门,了解改造政策及清单,协调资金开展建设改造。推动构建卓越服务体系,为低压居民及小微企业提供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让群众无忧用电。

  二是打造绿色升级。该公司与示范区政府合作在西湖广场建成濮阳地区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前沿的公共充电示范站,为全市人民带来智慧用能新体验。各类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83.6万千瓦,占全市电源装机总容量的53%,其中集中式风电场11座、集中式光伏电站9座、分布式新能源场站194座。濮阳地区清洁能源装机由2015年的“0”装机跃升至183.6万千瓦,远超全省平均水平,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绿色转型升级。

  三是服务乡村振兴。供电部门申请樱花海棠种植示范推广项目,邀请省农业技术协会专家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大力实施电能替代,推广电厨炊、电采暖等高能效设备项目35项,促进农村生活电器化,支持农村地区分布式光伏发展,服务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快农村充电设施建设,促进乡村绿色出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乡村振兴行动,主动了解客户用能现状,快速响应用电需求,参与农业种植、畜牧养殖项目21项,推广先进技术,解决农户用电难题。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