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烟日|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

2021年05月29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韩淼宇)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宣传主题为“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大河网协办的《健康半月谈》栏目开展主题策划,拍摄接采视频等微视频的形式,开展无烟日宣传。

有人在公共场合抽烟,你介意吗?电子烟危害大吗?近期有戒烟计划吗?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各行业代表,听听他们的看法。

农贸市场商户代表认为烟草对身体得呼吸器官伤害比较大,家人都知道抽烟的危害,所以没有人抽烟。

中国联通工作人员参加了河南省首届省直干部职工戒烟竞赛,已经戒烟15天并通过现场验证,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自己能戒烟。

郑州地铁集团站务人员认为,电子烟虽然没有香烟的危害大,但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肯定也很大。

大学生代表说,自己已经戒烟了,戒烟很难受,但是最重要是内心坚定,目标感特别重要。

河南工业大学老师希望广大学生们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远离烟草危害。

关于抽烟对身体的危害,烟民们应该也都了解,也有一些人很想戒烟就是戒不掉,戒烟者如何科学戒烟?5月31日下午3点《健康半月谈》栏目邀请到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何景阳、河南省级科普专家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生齐咏做客直播间,为大家支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