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六一】册册绘本绘童年,一针一线绣童心

2021年05月3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日,在郑州慈善总会支持下,华心社工联合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本科部在康复中心四楼活动室举行“献爱心迎建党百年”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华心社工代表和河南应院师生代表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每位孩子送上一份暖心的节日礼物,包括一册绘本和一个手工缝制的足球,拿到了心爱的节日礼物,孩子们脸上挂着止不住的喜悦笑容。

“册册绘本绘童年,一针一线绣童心。”河南应院韩正好书记说,“面向学院师生发布捐赠活动后,不到一天,就募集到50册精编绘本。部分学生还特意找到学院,想要来残障儿童康复中心,为这些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从物质资源、精神陪伴等多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与帮助。”

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船军工志愿服务队的32名阿姨利用闲暇时间,拿起自己手中的针线,为这些孩子缝制了一个个足球玩具。一针一线,诉说着对孩子们的关爱,缝合着给这些孩子的温暖。

活动现场,孩子们以《小小的你》作为开场舞欢迎学院师生、军工老师的到来,萌萌的表演赢得现场人员阵阵掌声。接下来,孩子们表演了舞蹈《身体音阶歌》《三字经》《快乐的小星星》和《拔萝卜》等节目。军工老师带来一段《把心给你》舞蹈以感谢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大学生们和小朋友们共同进行画布涂鸦,完成一幅幅温暖的作品。

大学生代表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这些儿童与正常的孩子一样感受温暖,享受阳光雨露”。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